top of page

維園年宵計劃2017
​介紹及回顧

計劃目的

提供營商機會給予大專學生及在職會員參與,此年宵計劃我們採用公司項目管理及切身指導式體驗學習,讓參與者以極短時間面對現實挑戰,脫離傳統氛圍以及學習模式,利用自主創意測試自己的想法能否「落地」引起市場反應。我們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擺脫傳統機構限制及局限的思維模式,以創新手法讓參與的學生發揮獨特所長,展現自信同時,為日後立下有利於工作的獨特經驗和發展思維。

計劃特色

  1. 年宵租金由InspireHK支付;

  2. 扣除成本後「虧蝕」由InspireHK承擔50%;

  3. 使用公司架構管理年宵團隊及項目;

  4. InspireHK主席親授經商思維及技巧;

  5. ​以「現實教育」為主要教育及體驗方針

  6. 體驗學術世界與現實職場之間巨大差異

  7. 認識一班擁有共同目標能共患難的團隊成員。

首年舉辦錄得可觀盈利

2017雞年

1月22日 – 1月28日(直至年初一清晨)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104號攤位

團隊介紹

InspireHK負責統籌及指導工作,並選出三位學生擔任項目經理 / 副經理管理整項計劃的籌備工作。參與成員均來自不同大專院校,他們分別來自:

  1. 香港大學

  2. 香港中文大學

  3. 香港科技大學

  4. 香港理工大學

  5.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6.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團隊組成達22人,參與者修讀年級涵蓋一年級至四年級,現正修讀的學科包括:風險管理、精算、金融財務、市場學、工程、科學等等。部分成員更曾經於院校擔任學會事務、累積設計及管理經驗,為是次年宵計劃提供額外的執行經驗。

拜訪天價82萬投得維園年宵最大熟食攤位集團

2016年12月20日InspireHK安排一眾年宵計劃的大專學生代表到訪以天價82萬連續 4 度投得維園年宵最大熟食攤位的【會所一号 (ClubOne)】集團。

 

很榮幸得到Club One 集團行政總裁黃生、集團總經理 Sandy以及員工發展及資源部客戶服務總監 Wendy 款待,並與大家分享他們過去年宵市場的寶貴經驗、數據及營銷之道,讓他們可以應用到年宵市場上。經過2.5小時的交流和了解,同學們除了得到有助來年經營的參考外,更得到前輩們的指導,包括:事業發展、做人處事、人生抉擇等。

​鳴謝:戴健民先生

資助元朗弱勢及低收入家庭學生參與維園年宵活動

2017年宵期間,InspireHK將會藉此機會資助及邀請多位位於元朗區的弱勢及低收入家庭中學生,走出新界西,走到香港島感受繁華市區及最大年宵市場的營運,從觀察及指導中讓他們了解銷售及營商的挑戰,在超過300家競爭者中體會做銷售生意的真實戰場,有助他們日後在DSE及選擇未來職業時有參考經驗,更明確了解未來的工作取態。

16篇媒體報導

媒體採訪花絮

參加者及統籌後感

維園年宵計劃精華照片

維園年宵計劃影片回顧2017

維園年宵計劃影片回顧2017
InspireHK維園年宵計劃2017 - TVB採訪片段

InspireHK維園年宵計劃2017 - TVB採訪片段

00:11
播放影片
縮時拍攝紀錄大學生團隊2017年宵創業記

縮時拍攝紀錄大學生團隊2017年宵創業記

01:12
播放影片
2017維園年宵音樂MV - 買雞Call我!Call Me For Chicken!

2017維園年宵音樂MV - 買雞Call我!Call Me For Chicken!

01:47
播放影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