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機構理念

機構理念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InspireHK) 作為一間創新型非牟利社會企業 (擔保有限公司),是一個彌補教育制度不足,專為青年從學術背景過渡至商業社會的現實教育平台。透過原創及獨有的【勵志教育 x 現實教育】,讓青年人及在職人士於應用思維和軟實力發展上取得突破、認識及成就自己,增強向上流動的能力,提升個人發展的綜合競爭力。

創辦人開展了一個全新的營運模式,定位於「社會企業」以及「慈善機構」之間,創造並實踐新式勵志教育項目的發展方法。

這個嶄新的模式命名為「善.從.商」社會基金模式。

我們的夢想

在香港起步,創造一個劃時代,

香港人感到驕傲的嶄新教育。

為中國、香港、澳門、臺灣及其他華裔青年人

從校園思維無縫對接現實商業社會

以及

提升向上流動的軟實力及綜合競爭力

五大領域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善從商嶄新營運概念 - InspireHK

善.從.商

概念

  1. 「善」代表慈善之心,「從」代表八方資金來源,「商」代表商業手法:有效的管理、靈活及自主性高的資源整合及低成本高效益營運手法;

  2. 「慈善的心.商業的手法」,從商不為私利,為社會創造價值,協助弱勢及有需要的社群向上成長,改善未來生活,日後繼續扶濟他人;

  3. 有別於「社會企業」及「慈善機構」。利用商業服務得所需資金,扣除開支及行政費後撥入為基金,累積作發展之用,望達到自負盈虧;

  4. 由於資金來自社會,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意。

  5. 收入扣除營運開支後,會用作舉辦教育項目及成立獎助學金;獎助學金將給予欠缺發展機會,但努力上進之潛質青年,鼓勵他們為社會創造價值。

宗旨

一個彌補教育制度不足,專為青年從學術背景過渡至商業社會的現實教育平台。透過我們的【勵志教育 x 現實教育】,讓青年人及在職人士於軟實力發展上取得突破、認識及成就自己,增強個人向上流動的能力,以及提升企業團隊綜合競爭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