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微信圖片_20240112084911.jpg

特色內地研學團

微信圖片_20240112084858_edited.jpg

特色內地研學團

研學旅行是研究性學習和旅行體驗相結合的校外教育活動,是學校教育、社會教育、職場認知教育相銜接的實踐性學習形式。通過「教學與體驗合一」方法和模式,培養學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

研學旅行繼承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為體驗式學習的新內容和新方式。學校基於學生自身興趣,在教師幫助指導下,根據課本內容,從自然科學、人文社會和生活實踐中選擇和確定主題,並通過動手的學習過程中,主動獲取知識、套用知識、提出疑問、解決問題的集體學習活動。

 

開展研學旅行,有利開啟學生眼界及認知提升,增加學生對未來事業規劃的選擇及發展方向,激發學生對國家、對中華文化的熱情,引導學生主動適應社會,促進書本知識和社會實踐的深度融合,培養香港及國家所需的創新人才,推動更具含金量的體驗式學習教育。

大灣區及全國資源

為配合香港教育局推動「內地考察計劃」的教育目標,勵志教育青年基金(InspireHK)與結盟的合作伙伴提供極具特色的內地研學團給予香港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等,內容並非一般遊學或旅行社能夠媲美的內地教育學習資源,分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全國地區。我們亦提供「國情預備班」助參與者在出發前往研學前,透過學習最新國情發展來加強參與者的認知水平,有助融合研學內容,促使「認知」、「現實」及「應用」有機結合,讓研學系統賦予的特色學習效果做到事半功倍。

我們提供中港專題「研學遊」長短行程,擺脫傳統遊學的方式,不單是參觀或聆聽,更為專題研學遊訂下了明確的目標,而每一個行程內容必須具有深度學習,從人文地理政治等知識,讓參與學生用眼睛觀察世界,用腳丈量世界,用生命感受世界。

 

我們所提供的「香港特色國情 / 國民認知教育」講座或培訓有別於坊間機構所提供的內容,結合我們獨有的「現實教育」,以香港人能聽懂能理解的語言轉化複雜多變的內地訊息,利用真實的產業數據及案例說故事,有助不同持份者更容易掌握未來發展動態和形勢,提升或修訂原有認知,更好融入生活應用,發揮個人所長。

微信圖片_20240112084917.jpg
微信圖片_20240112084857.jpg

研學主題

​目前可供選擇的研學主題資源主要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如有個別需要前往省外地區,如:北京、南京、西安、上海、四川等地區,可與我們聯繫商討。我們結盟的合作伙伴資源遍佈全國,可按實際情況和需要訂制,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國家的尖端高科技企業和生活文化等不同內容,研學主題包括但不在此限:

  1. 國家級基因庫 - 深圳市基因庫

  2. 無人機製造商 - 大彊科技公司

  3. ​智能製造應用 - 聯想集團公司

  4. 前沿生命科學 - 華大基因公司

  5. 人工智能技術 - 雲天勵飛公司

  6. 客家文化體驗 - 河源民族探究

  7. 水源生態探究 - 農夫山泉公司

  8. ​發掘恐龍歷史 - 恐龍文博園區

  9. ​體驗文武科舉 - 古邑研學基地

  10. ​​學習茶藝文化 - 茶文化博物館

  11. 認識沉香文化 - 沉香類博物館

  12. 接觸汽車生產 - 大眾汽車公司

  13. 營養補充產品 - 湯臣倍健公司

  14. ​中外合資鍾錶 - 羅西尼錶公司

  15. 航天科普教育 - 東方紅衛星公司

  16. 航天科普教育 - 太空科技研究院公司

​從香港出發的研學團均由本地專業旅行社承接安排不同配套,符合法規及香港旅遊業議會定立的要求

​如需「國情/國民教育」或「國家安全教育」

可瀏覽服務提供

研學團精彩花絮

學生的認知高度取決於經歷
​他們的未來取決於您的選擇

衛星天線

如學校有舉辦內地研學團需要,歡迎致電 5300-1210 或 電郵至 info@inspirehk.org 查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