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職場預備教育

沈祖堯, 吳家瑋,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RealityEducation_Business_logo.png

甚麼是「職場預備教育」?​

「職場預備教育」是我們原創的嶄新教育,並作為大專院校(HKU、HKUST、PolyU、EdUHK、IVE等)服務供應商,提供職場應用思維及軟實力培訓,協助青年人由學術背景過渡至商業社會,多年來得到師生高度評價。

 

為青年人踏足現實社會前,在面對校園及教科書沒有教導的空白領域,作好面對「選擇」、「挑戰」、「殘酷」、「不公平」、「差距」等的心理準備,並透過我們原創的「現實教育」培訓,迎接職場世界帶來的潛在衝擊,並有助職業生涯發展上取得突破、認識及成就自己,增強向上流動的能力,提升個人發展的綜合競爭力。

適合對象​

  • 中學生 / 老師

  • 大專學生

  • 在職青年

  • 企業新鮮人 / 管理層

  • 企業老闆

  • 創業人士

  • 家長

內容可根據對象需要度身訂造或調整

不限於此頁主題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特色

1) 本地開發

2) 自家版權

3) 自主創新

4) 內容獨特

5) 與時並進

​6) 現實貼地

7) 高應用性

8) 質量為本 

整體結合「勵志教育 X 現實教育」

​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培訓服務供應商

​如:HKU、HKUST、PolyU、EdUHK、IVE

現實教育對

「大專學生」的價值

1) 轉化校園思維至職場世界,無縫對接現實社會

2) 提前認識何謂「老闆」、「同事」及「職場」

3) 提升僱主對大專畢業生的工作印象和信心

4) 糾正錯誤校園觀念及手法踏入職場世界

5) 裝備面對複雜社會的正面思維及抗逆力

6) 明確了解「成績 ≠ 工作能力 ≠ 成就」

7) 建立正確的處世手法應對社會誘惑

8) 學會快速應用在生活的改變方法

9) 填補校園教育欠缺的現實教育

10) 提升向上流動的綜合競爭力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現實教育對

「在職青年」的價值

1) 為不適應職場環境的新鮮人提供明確指導

2) 了解為甚麼機會未必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3) 增強應對職場的實用軟技巧及價值觀

4) 應對基礎及進階暗黑手段的處理方法

5) 提升僱主對你的工作肯定和信心

6) 改善與同事和老闆的相處關係

7) 提升工作處事手法及人際關係

8) 增加被賞識及提拔的機會

9) 避免觸及誠信陷阱

現實教育對

「企業管理」的價值

1) 了解現今大專院校挑戰作為日後應對和部署

2) 為企業新世代培訓正確的工作手法和態度

3) 為企業內部進行調查及提供建議解決方案

4) 提升新世代員工的誠信、目標感及忠誠度

5) 認清新世代青年人的心態和管理須知

6) 加快企業新鮮人快速融入職場文化

7) 讓管理人員善用新世代職場力量

8) 開拓新時代下員工或管理層思維

9) 打破員工默守成規的價值觀

現實教育 - InspireHK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Inspire Live Talk Series

個人成長及發展主題

大學新鮮人您的惡夢開始

此主題給予即將成為大學生的新鮮人有更清晰的四年大學發展方向,修正朋輩間一些誤解的價值觀,有助他們日後在建構人際關係、工作領域、人生追求等等有更好的技巧和思考方法。

 

大專 / 大學人際必修課

此主題將教導你維繫人際關係的常犯錯誤及糾正方法。當中包括八大朋友分類法及其他曾在大學發生的真實案例,務求能讓你有更清晰的指引下經營未來的人際關係。

 

從迷失走向覺醒

不論在求學階段還是在職工作,年輕的我們在某些過程中會不自覺陷入迷失的旋渦裡,心裡帶著無法訴說的疑問和困擾,讓你的步伐一直停留在原地卻無法向前突破。你應該如何去理解這種迷失往往背後隱藏了的一種訊息? 經歷了一個學期或整年的校園生活,若然你覺得目前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使你人云亦云,失去原有的個人色彩,這正是一個讓你走向覺醒的新轉機。

 

成績≠工作能力≠成就

曾幾何時,我們的長輩、父母、師長也會告訴我們成績(讀好書)尤如你未來的一切成就這個觀念。成績好便能找份好工作? 賺錢多等於成功人生? 你認識的現實社會跟這類型的觀念是一種真實掛勾嗎? 有多少人大學畢業後,走進社會才開始發現工作與讀書的價值觀有很大差異? 由於不自覺的犯錯,逐漸質疑讀書與現實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機會未必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直是父母、師長、長輩在我們人生路當中經常會提到的,甚至生活上也有所聽聞。但為甚麼現實中卻會出現「機會未必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究竟我們認知上欠缺了還是誤解了甚麼? 讀書世界與現實社會的世界是否有不為人知的差別?

 

讀書以外,問心您還懂甚麼?

讀書佔了我們一生一部份的時間,人也必然會成長,終歸我們都要面對現實社會。有不少人視讀書是獲得知識的寶庫,也有人視之為避難所。年青人需要認清自己離開校園後,投身社會的責任,一些在書本裡不會讓你反思的生活現實,及早認清這些個人己任,作好心理準備,奔向書本以外的新世界。

 

大專 / 大學順境逆境必修課

身份的轉換,在大專的世界裡將會面對各種前所未有的挑戰,當中包括適應新的學習環境、社交圈子、順逆境等各種難題。這階段的概念與觀念將會影響你日後面對順逆境時的態度和處理方法,特別是人從經歷中成長,有些人心智愈趨成熟,也有人選擇原地踏步,甚至逃避。學會轉化這些經歷為成長發展的成果,將會提升面對逆境的心理素質及處事態度。

Inspire Career Talk Series 

個人成長及發展主題

拉近IVE / Asso學生與大學生之間距離的秘訣

學歷的差距並不代表你在工作上的競爭力較低,到底有甚麼其他非學歷的因素能拉近IVE學生與大學生之間的競爭距離。很多人亦忽略IVE學生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你應如何把握這種優勢,助你日後數十年職業發展及人生規劃上擁有非一般的發展。

 

職場的隱形犯錯 - 局限你發展的人際禁忌及價值觀

職場犯錯不分年紀,越早了解你才會有避免犯上的可能,有些價值觀會削弱你的競爭力,你會看到未來職場上的自己嗎? 人際關係在職場上尤其重要,但很多人會不知不覺下犯下不同形式的人際錯誤,及早認清這些隱形的危機,有助你的事業發展。

 

非傳統求職方法 - 如何讓工作找上你

生活中可能有無數機會與你擦身而過,傳統求職方法是我們必然接觸得到的求職途徑,但世上存在其他萬千不同的非傳統求職方法,究竟要如何讓工作主動找上你? 又或者你應該如何創造這個連接工作的橋樑? 現代求職方法不只局限於Send CV,懂得把握,其實機會處處。

 

踏入社會前最後的一課 - 如何發展您的職場求生術

即將大學畢業的您可能會選擇繼續升學,但一定離踏足社會的日子不遠。選擇投身社會的您,又會怎樣面對社會這個鱷魚潭?工作佔我們人生相當大部份的時間,面對未來數十年職場人生,你應該抱著甚麼態度走下去?讀書以外,你的思想和價值觀是否已經準備好去迎接未來的職場挑戰?

 

如何應對頭30天工作環境?

畢業後適應新工作環境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項挑戰。頭30天是您探索公司資源、人事關係、文化、背景等的重要時機,您會如何把握這頭30天為您的仕途發展打好基礎?

 

如何從工作中發掘隱藏的機會?

當你工作了一段時間,便會習慣一種工作模式和態度,甚至變得盲目或機械式。為甚麼有些人做差不多的工作,卻得到更好待遇或發揮舞台? 究竟您與他/她的差異在那? 有質量的打工方式是如何讓你成長,繼而提升您的多元化發展?

 

CV以外如何增加您被錄取的機會

面對真實的社會,CV 和 Cover Letter 只是院校所教授的基本技巧。在激烈的人才爭奪戰中,招聘人員及企業人力資源部(HR)實際考慮求職者的甚麼素質和技能? 此講座將會為您平衡與現實距離的落差​,貼近社會真實需要。

Inspire Live Talk Series

升學及親子關係系列主題

家長應如何協助子女適應大專/大學挑戰?

子女踏入大專/大學是他們人生的新一頁,也是與父母關係一個明顯的分水嶺。升學後他們將會遇到很多挑戰,到底作為家長應該扮演甚麼角色,又應如何協助他們並增強大家之間的溝通? 講者從事大學勵志教育多年,深知學生遇到的問題,亦曾多次獲香港教育局、職業訓練局(VTC)、明愛高等教育等機構邀請為家長們分享協助子女心得。

 

準大學生應如何規劃四年大學生涯?

DSE過後,同學踏入人生的新一頁,成功升讀大學後即將面對各種挑戰和轉變。同學如何把握這短短的時間為未來作好準備? 社會上灌輸種種的價值觀,到底在大學真正的價值觀是甚麼? 面對不同的選擇同學應該怎樣去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在興奮踏入大學之際,此講座為大家分析大學生涯應有的規劃。

Inspire Workshop

工作坊系列主題

大學人際關係

此工作坊將運用校園及生活事例,結合種類配對及小組討論分析,讓參加者懂得在生活中應對不同的人或身邊的同學,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校園說話技巧

此工作坊將透過生活例子及情境演練,讓參加者掌握如何運用說話技巧,於校園以至日常生活中應對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以說話技巧改善別人對自己的印象。

 

改善您職場人緣的說話技巧

此工作坊透過不同職場實例作藍本,讓參加者認清良好的職場說話技巧如何影響工作機會及人與人之間的印象,通過情境演練改善技巧不足,避免產生不必要誤會和機遇流失。

如閣下 / 貴院校 / 機構對以下服務感興趣,請聯絡我們洽談 (可度身設計內容)

我們提供緊貼時代需要的不同教育項目,彌補傳統教育的缺憾,透過現實教育及體驗式學習,完善學生及在職人士面對殘酷社會的應對能力,助他們向上發展​

歡迎致電 5300-1210 或 電郵至 info@inspirehk.org 查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