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埔軍校青少年軍訓體驗營

​暫時停辦軍訓營

由於三年疫情引致不同合作單位的人員流失轉行,目前我們仍然停辦相關訓練營活動,直至找到具質素及符合我們機構各方面要求的合作單位再復辦。如日後復辦,我們將會訊息通知或留意網頁公告。感謝您的支持!

mmexport1550679931220.jpg

簡介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InspireHK)為黃埔軍校香港辦事處認可合作伙伴為學校或團體提供具質素的青少年軍訓體驗營,提高受訓青少年的獨立能力。特別是現今社會生活較過去富裕,生活在互聯網時代下的青少年欠缺意志克服的鍛鍊。
 
每年度的「復活節」、「暑假」、「聖誕節」定期開辦軍訓營。透過軍訓體驗,我們希望受訓者能突破自我,在過程中認清生活的幸福並非必然,通過紀律及團隊合作精神訓練,為日後成長發展作更好準備。

軍訓目的

  1. 感受軍旅生活

  2. ​提升個人責任意識

  3. 紀律訓練及反思學習

  4. 提升獨立及自理能力

  5. 提升團隊合作及溝通能力

  6. 暫時脫離互聯網及手機生活

  7. 提升情緒及抗逆智商(EQ & AQ)

參加者感想

經過這三天兩夜的青少年軍事文化體驗營,我明白到軍人的生活是多麼辛苦啊!我也理解父母的辛苦!

​九龍區中一學生

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充實,在同伴的陪同下,上課會認真。做掌上壓、步操、坐裝甲車等,在這裡的三天生活非常充實。

九龍區中一學生

我的時間觀念一向不太好,在軍訓中每天做的每個活動都有時間限制,不能拖拉。這三天短短的體驗日子裡,可能並不能使我改善太多,卻能督促我更注重時間安排,三天離開了手機,亦能有效地助我脫離手機癮。

港島區中三學生

經過這三天,我學會了水彈射擊、洗衣服、步操、唱軍歌和蓋被子。我覺得很好,因為學懂的東西多了。雖然過程辛苦,但這些都是對日後生活有用的。到早上教官查房的時候,我很擔心他會罵我,因為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但最後這三天過得還不錯!

​港島區中二學生

After these three days, I learnt a lot of things. In the first day, I was just a new-comer and I was not as obey as I am now. I thought that the training was unnecessary. Now, I understand that the training can rule our actions. During these three days, I learnt how to fold blanket into a tofu square. They also teach us to wash our own bowls and clothes. Although the training is hard and harsh, the training is useful and I am happy to obey.

​九龍區中二學生

教官背景

教官由退役軍人中挑選,他們均服役海、陸、空三軍的優秀軍人(部隊種類不在此限)。他們思想積極健康、信念堅定、作風紀律嚴明、秉承著「退伍不褪色」的本質,熱愛教官行業、關心受訓學生,堅持「文明施訓,以情帶訓」的服務理念。

P1010208.JPG

4、5、7、14、28天訓練內容

以軍營生活體驗為基礎,希望引導及提升青少年自理、紀律專注、實作體驗等的磨練。以更穩定、成熟、自強等的正面素質面對未來挑戰。對於在都市生活和長大的青少年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把握當下,鍛鍊一下體能和意志,對日後的人生定必有其幫助。

青少年軍訓體驗營 - InspireHK

訓練營項目包括:

開營儀式、晚上內務整理課程、紀律條令、班務會議、軍體拳、隊列訓練、百米障礙訓練,唱軍歌,站崗放哨、值勤訓練、國防教育、彩彈對抗訓練,投擲教練手榴彈,歷奇訓練/小組遊戲、聯歡會、緊急召集、夜行軍、結營儀式、隊列匯操、頒發證書奬狀及團體合照。

所有訓練內容公開透明

黃埔軍校青少年軍訓 (深圳分校)

香港宣傳影片

感恩教育課

由軍校校長親自主理,讓香港學生反思生活的幸福,長期依賴父母,未有站在父母角度理解他們工作的辛酸和付出。整個教育過程,讓學生反思多年來的生活態度是否合適。對於性格較自我或從未離開過父母的學生,這類感恩教育課令他們感受非常深刻,明白幸福並非必然。

整個教育課經由專業團隊設計,以香港生活為藍本,貼近學生感受,加強他們軍訓過程中堅毅不屈的毅力,明白自己不足的地方,改正壞習慣及學習態度,增強面對日後挑戰的綜合能力。

畢業典禮

家長一天觀禮團

家長有機會參與學生結業禮,親身感受軍校環境和設施之餘,亦可以見證子女多日來的訓練成果。黃埔軍校的軍訓體驗多年來深得家長歡迎,看到子女受訓過後更加注重紀律、主動、改善壞習慣、感恩現有的生活等。

子女的改變亦為家長減輕了壓力和煩惱,同時改善了相互的親子關係。通過觀禮團,家長亦明白到要讓子女成長,需要放手讓他們到陌生環境進行考驗,通過毅力和意志的鍛鍊,才能夠培養出刻苦耐勞的特質,日後增強面對各類挑戰的競爭優勢。**(參加觀禮團家長需支付額外費用)

軍事訓練基地設施及環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