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by InspireHK

【圓滿完成】香港大專生36天內地航空業實習計劃2018


「向着夢想高飛.南昌站」香港大專生內地航空業實習計劃2018已經踏入第35天!當天勵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李子楓先生聯同廈門航空香港辦事處總經理李毅立先生一同出席本次實習計劃的總結會,並與江西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志忠先生、飛行部書記蔡永福先生及營運部總經理何龍先生等領導層,一同聽取多個部門的實習生代表總結實習感受。

一眾實習生對於是次長達36天的實習期均表示依依不捨,特別是江西航空每位員工都非常用心指導和照顧他們。江西航空更為每位實習學生送上一架「波音-737-800」型號的飛機模型作為留念。

最後,本會主席李子楓先生聯同李毅立先生頒贈一面寫有「惟宏隆德」的錦旗給予江西航空張志忠總經理,以答謝江西航空全體上下給予一眾香港實習生最好的實習指導和安排。大家非常期待明年舉辦第二屆,亦希望更多香港學生受惠其中,了解國內職場文化之外,更能夠了解航空業的發展狀況,邁向未來定立的事業目標!

趙曦萌 (Thailand Assumption University - Year 2):

「真的真的來到最後一個星期了,剛來的時候我是帶著一個平常的心來迎接;可現在的我無比激動,帶著的是多麼的不捨,多麼的不能平復,得到了很多還更多,跟初來時候的自己轉變了也太大了,我成長了。

飛行部的蔡書記知道我們的最後一天的實習,他早一天就跟所有的同事說:明天你們必須有空,什麼約會的、定情的、結婚的,通通不許去!因為明天是我們兩位實習生最後一天工作,所以我們飛行部這個大家庭將會來一次大歡送!申機長,蔡書記和各位親切的同事分分說上對我們的感覺和祝福,更點了不少當地特色的菜餚,在他們平時對我的照顧和今天的聚會上,我不禁流下眼淚,我實在在他們每個人的身上嘗到了温暖,呵護,家人般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是他們的一分子,一體的,我不能也不想離開這個家,這個江航的大家庭。」

鄒曉珊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 - Year 1):

「在實習期間,我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先說說我吧,我在運網和收益部工作過。在運網部,我學習了如何發電報和漢莎系統的操作,還有職員需隨時因應天氣因素更改飛行時刻和根據機票的售賣情況更改機型或者增加還是取消航班。通過此次實習,我們深入了解公司營運部日常的職場與生活文化,也接觸了很多書本上和學校裡沒有學過的實務知識,真的是受益匪淺。所以我想再次代表香港同學們感謝主辦方「江西航空公司」以及「香港勵志教育青年基金」給了我們一個難能可貴的實習機會及對我們的高度重視!」

陳嘉盈 (香港公開大學 - Year 3):

「我覺每個部門經理的作風不同,也會讓辦公室的同事有不同辦公環境。很高興我待過的部門大家都很熱情,下班也可以一起到市區吃晚飯,覺得是十分難得的事情。在這五個星期裡面,很感謝曾經教導我們的各位同事,儘管工作十分繁忙也願意教導我們。」

點擊這裡觀看更多花絮

聯合主辦:江西航空 &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InspireHK) 協辦單位:樂華文化交流中心

贊助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

支持機構: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廈航假期、香港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