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InspireHK

【大灣區商情與國情】2021香港人才發展新思路論壇@20/05




「掌握大灣區發展機遇,提升國情認知新時代」


香港青年人面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應該以何種態度迎來一個全新的經濟格局。粵港澳大灣區不單是一個龐大的經濟載體,更是一個人才滙聚,爭勝爭強的大戰埸,香港人要如何準備才能走進去角逐贏利,同時又可以在大灣區走出去的發展上扮演另一個角色。縱然商機處處,但我們要如何掌握? 一個擁有7,000萬人口的市場,對香港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機遇。人才跟機會走是一個必然現象,我們又如何裝備自己,才可以有所發揮。

除此以外,我們不能忽略對國情的正確了解和學習,回歸後我們身處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三種法制的全新經濟體,我們需要在認知上基本認識國家的制度,地域營商情況及經營挑戰等,讓大家在國情的認知上站上更高的高度,從而在日後有關商業的決策製訂上拿揑得更加精準。認識國情有助港澳台商業人士正確認識內地市場、多元文化、國家戰略佈局、營商思維、非專業挑戰等,提高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李秀恆博士GBS, JP與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子楓先生,將會分享有關「商情」及「國情」主題,當中包括香港人才未來流動的方向,以及如何透過新思路的啟蒙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疫情下,世界經貿及地區經濟受到沉重打擊,各行各業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洗牌及改變等,作為這個時代的一份子,應如何思考和裝備未來的發展出路?


當晚本會主席李子楓先生將會分享學習「國情」的商業價值和日常應用,包括他本人於2020年為本地大集團提供全港首創的「商業版」國情應用培訓。藉此機會介紹普及「應用國情」的嶄新構思,以及未來與合作單位的發展方向。受惠者將會涉及港澳台有意前往內地開拓市場或創業的商業人士、各大組織、協會及商會等。疫情下1.5小時的網上活動,超過60+粵港澳三地支持單位,您認為具有甚麼不一樣的意義?


聽厭了哪些來來去去的表述方式? 聽了也不知道與你何關? 市場正在大洗牌,不要等待某天市場迫您或公司調整市場方向的時候才開始去了解和接觸,那將會是另一個更遙遠的世界。對內地市場的發展及困惑將不能單靠「專業」就能解決問題,更需要的是「高層次」的思維去破局。


您在市場上不可能會聽到的,都會在這有接觸和了解的機會😉

有興趣人士可透過以下方式報名!


分享嘉賓:

李秀恒博士GBS, JP - 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名譽會長

李子楓先生 - 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 - 副監事長兼啟導培訓委員會主席


日期: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6:30-8:00

形式:Zoom + 直播進行

報名:https://bit.ly/3vUDxb4 (活動前一天發出線上連結)


主辦: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

支持機構:超過60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支持單位 (未能盡錄,請觀看宣傳海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