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by InspireHK

InspireHK 嶄新營運模式:善從商概念簡介


InspireHK 創辦人開展了一個全新的營運模式,定位於「社會企業」以及「慈善機構」之間,創造並實踐新式勵志教育項目的發展方法。這個嶄新的模式命名為「善從商」社會基金模式。

善.從.商概念

「善」代表慈善之心,「從」代表八方資金來源,「商」代表商業手法:有效的管理、靈活及自主性高的資源整合及低成本高效益營運手法。「慈善的心.商業的手法」是這個概念的原則,從商不為私利,要為社會創造價值,協助弱勢以及有需要的社群向上成長,改善未來生活之餘,日後繼續扶濟他人。

有別於「社會企業」及「慈善機構」,「善從商」概念是利用商業服務得到所需資金,扣除項目開支及行政費後將撥入為基金,作發展累積之用。「善從商」目標是達到自負盈虧,讓基金池的資金達到可持續滾存效果,並按社會現況善用基金款項協助有需要的群體。由於資金來自社會,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意,這就是「善從商」的運作概念。

InspireHK 肩負培育新一代的社會責任,彌補現時教育制度的不足。Inspire 就是跟從創辦人所創立的「善從商」營運模式,所有收入扣除營運開支後,將會用作舉辦其他教育項目及成立獎助學金。獎助學金將會給予欠缺發展機會,但又努力上進之潛質青年,協助他們改變命運,及鼓勵他們未來為社會創造價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