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by InspireHK

Inspire Live Talk Series 第六場勵志教育講座:成績≠工作能力≠成就


主題:成績≠工作能力≠成就

日期: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時間:19:00

地點:HKUST LT - J (提供少量Refreshment供大家認識交流)

語言:廣東話

網上報名表格:http://goo.gl/GgwKai

(出席是次講座及讚好Inspire Facebook專頁將有機會嬴取外置充電池Power Bank 一部)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及編輯委員會全力支持

請思考以下問題:

  1. 成績只代表了一個人的甚麼?

  2. 工作能力究竟是代表甚麼?

  3. 成就靠的是前者的努力得來?

  4. 以上三者有沒有因果關係?

曾幾何時回憶起來,還記得在生活的過去當中,我們的長輩、父母、師長也會告訴我們成績(讀好書)尤如你未來的一切成就這個觀念。 是因為成績好能找份好工作嗎? 賺了很多錢就等於成功人生嗎? 你的生活與成就便有如衝上雲霄一樣發展順利,而且非常美好? 但現實社會跟這類型的觀念是一種真實掛勾的情況嗎? 有多少人大學畢業後,走進了社會才開始發覺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並非從前在大學時期裡所聽所聞,甚至自己犯了甚麼過錯也搞不清楚,就這樣可能你開始質疑究竟讀書與現實是甚麼一回事?

分享嘉賓 (中後段開始):

今次特別邀請了兩位嘉賓分享讀書時期與職場實際工作的差異,並告訴大家他們究竟在觀念上與現實所面對的落差與經驗。分享嘉賓資料如下:

姓名:莫皓霖, Eric

現時工作:見習律師

畢業年份及院校:2014, 香港中文大學

姓名:羅浩源, Edison

現時工作:香港郵政助理電腦主任

畢業年份及院校:2012, 香港科技大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