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by InspireHK

僱主只看履歷的哪裡?只要六秒鐘 就決定見不見你


根據美國人力銀行 TheLadders 研究,雇主瀏覽一份履歷的時間,平均只有六秒鐘。

在 The Ladders 擔任職涯專家的 Amanda Augustin 表示:「雖然我們預期雇主面對滿坑滿谷的履歷,並不會花太多時間仔細瀏覽,但是我們沒料到,竟然只有六秒鐘。」

The Ladders 找了 30位雇主,在 10 周內用「眼動追蹤」的方法,去記錄、分析他們消化一張履歷時,眼睛的注視點和停留的時間。

  • 雇主六秒鐘就看六件事!

「名字、現任公司及職位、現任職位的受僱時間、歷年公司及職位、歷年職位的到職日期和終止日期、教育程度。」

  • 不要落落長!「重點、簡潔、明瞭」是雇主想要的

底下兩種履歷表包含了觀測雇主眼動的熱圖。右側相較於左邊注視得多及全面,原因在於它的格式比左邊簡潔明瞭。

所以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千萬記得上面幾點要審慎列出,比起敘述一大段,「重點條列」更討人喜歡,因為,紙張無情,雇主只有「六秒鐘」的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