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InspireHK

【疫下思維急轉彎系列】青年人應如何為「後」疫情時代做職場準備?


前言:

影片全長2小時46分鐘,建議一次看或抽時間慢慢收看。這是連貫性思維教學,跳躍式學習或影片加速吸收,你將會更難掌握整整個公開課的大局及戰略思維。當中牽涉很多微觀到宏觀的內容,大量現實例子,另加由香港到中國、亞洲周邊國家及全球的未來形勢和發展,如何影響香港青年人未來就業的抉擇及選擇方向。


歡迎大家轉發給有需要的朋友,助有需要的人自我增值。我們將會繼續開展新系列,敬請訂閱有關頻道保持最新消息。助人助己,借助現實,保持學習有益個人成長的思維和價值觀,應對複雜多變的現實社會,掌握好未來發展的前路。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Drcfmz (G.A的現實教育)


簡介:

以下為基本時間軸,強烈建議由開始聽到尾:

0:00 影片頭介紹

0:13 公開課前期介紹

05:00 介紹課堂支持院校及海報訊息

07:36 自我介紹

13:05 簡單介紹現實教育及機構背景

17:36 這堂公開課對你價值和作用

22:07 課堂開始及學習目標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持續令香港經濟及百業受到前所未有的沉重打擊,莘莘學子亦面對艱難的求職及就業過程,對出路及前景充滿隱憂及憂慮。疫情終歸會有結束的一天,對於「後」疫情時代,作為香港青年人要如何在學、待業或在職階段思考及解讀不同趨勢現象,爭取剩餘時間及早自我裝備及調整思維方向。勵志教育青年基金(InspireHK)有見及此,希望在疫情期間為全港在學或畢業青年人提供「疫下思維急轉彎系列」的網上【免費】公開課,不分年級學科,鼓勵善用疫情期的空餘時間,為自己提升綜合競爭力。香港失業率節節上升,職位空缺大大削減,求職更具挑戰。作為在學或剛畢業的青年人,您需要具備甚麼軟實力迎接「後」疫情時代,及早裝備自己迎接洗牌後的機遇。


線上課的內容圍曉以下六大學習目標:

  1. 從宏觀角度看「後」疫情對就業的考慮

  2. 學歷泛濫的時代下對求職的影響

  3. 您需要了解僱主招聘的思維轉變

  4. 面對求職逆境需要怎樣調整自己?

  5. 放眼世界仍然是您的首選發展嗎?

  6. 疫情下您應該如何提升軟實力?


講者:李子楓(G.A.) -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 & 現實教育創始人


主辦:勵志教育青年基金 & 現實教育培訓有限公司

協辦: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支持院校:(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大學 (HKU)、香港科技大學 (HKUST)、香港理工大學 (PolyU)、香港城市大學 (CityU)、香港教育大學 (EdUHK)及香港公開大學 (OUHK)


支持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恆生大學大灣區融創中心、粤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大中華金融業人員總會、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青年專業聯盟、香港電子商務研究院、灣區莞港菁英薈、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星學匯、中港創業家協會、香港持牌水務專業學會、香港中山青年協會等等。


---------------------------------------------------

以上分享只代表講者的個人立場及見解

---------------------------------------------------

bottom of page